邵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厨房装修知多少 邵阳装修网告诉您厨房装修十要素

来自:http://shaoyang.zhuangyi.com/日期:2015-05-25 15:56:07
民以食为天,家装以厨房最重!厨房是家庭装修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不仅是由于功能性,更因为厨房与餐厅,甚至是客厅的功能互补性,连通性等等,这些因素都决定着厨房装修对于整个家居空间的核心作用。一句话要家装成败取决于厨房装修的好坏,因此厨房装修的各个细节都应有科学,实用的解决方案。本经验就来为你分享一些经典的,科学的,美呆的厨房装修经验。

吊顶

顶部应简洁,平整——以有利于清洁,排风,采光,谐调作为四大基本原则。最常用的,也是最科学的是铝塑扣板组合,及相配套的排风扇、照明灯及音响等组成的集成吊顶。

墙面

相对来说厨房是比较开放的空间,所以防潮很重要。再加上油烟的污染的因素,所以墙面砖一定要铺贴到顶。另外磁砖的选择也以有利于清洁为原则,尽量避免选用表面粗糙的砖。铺贴时也不要留缝,减少大扫除的工作量,这点很关键。

台面

这里台面主要指橱柜台面(包括导台),目前主要以石英石台面为注流,也有不锈钢,特种玻璃等新产品,不论选择哪一种,防水、防火、防渗油、防划伤,防开裂、耐重击都应该是必须满足的指标。台面离地高度——最防科学最人性化数值是80~~85厘米,根据业主不同的身高取这个区间的值就不错!

橱柜(含水槽)

厨房一般面积都不会太大,除非土豪别墅,普通套房的厨房都在十五平方左右,而功能性又是最全的。为了更好的利用有限空间,橱柜的设计就显得犹为重要。而一般业主往往以外观为主要决策因素,这无疑是舍本求末。科学的态度是以“收纳”为标准,必须考虑到餐具(碗筷碟盘盆等)、厨具(刀铲勺等)、干菜、腊味、常用佐料、米桶、清洗过滤用品等等五花八门的物件,都需要通过橱柜来收纳,否则厨房就会显得凌乱,且不卫生。

地面

和墙面一样,厨房地面也应避免留缝式的铺贴方式,以便于打扫。另外地面砖应防滑。最应引起重视的是厨房应安排地漏,以利于万一情况下的排水便利,也更利于日常的打扫。

照明

光线充足,对于厨房来讲也很重要。中国人都是美食家,连孔子都说食不厌精,所以都很注重色香味,如果光线不好,色就很难保证。特别是对于爱秀厨艺的朋友,光线不足拍照效果也难保证。所以照明的位置,亮度等都要提前考量。

油烟机

当然,油烟机问题多少有些老调常弹的意思!因为太关键,太重要啦,没有人不重视,也因此必须以科学的视野去看待这个问题。很多人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功率越大越好,这其实是最不科学的。事实上应该是排烟效果,口碑决定一切,建议选择油烟机,集成灶一定要去朋友家实地考察,不要轻信商家也不要轻信广告。

冰箱

总体上来说,冰箱放在厨房更科学,也更多人选择。而最好的位置是与餐厅的连接处。如果厨房实在太小,也应设在厨房门口,如图所示。

插座

厨房电器肯定是所有家居空间里最密集的地方,刚开始不觉得。搬家后不断增加,说不定一年以后会觉得插座不够用。什么豆浆机电饭锅微波炉烤箱洗碗机面条机——反正有你想不到,没有买不到的!所以插座的预留很重要。

燃气

现在天燃气已经很普遍啦。不过很多人也许不知道,天燃气管道是不应封闭的,这是安全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