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硅酸盐水泥的特点是什么?成分有哪些?

来自:shaoyang.zhuangyi.com日期:2019-10-26 17:49:07
水泥在装修中是缺一不可的装修材料,水泥的种类也是很多,硅酸盐水泥就是其中一种,主要是由混合材料混合而成的,硅酸盐水泥凭借着超高的优点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欢,下面咱们就跟邵阳装修一起去看看硅酸盐水泥的特点以及成分相关详情,希望大家喜欢。

硅酸盐水泥有很多的优点,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强度高、抗冻性好等等,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但是总体来说硅酸盐水泥还是很受消费者的喜爱,希望就跟邵阳装修一起去了解一下硅酸盐水泥的特点及成分,希望大家喜欢。

硅酸盐水泥的特点

硅酸盐水泥特点

优点

1、强度高

正是因为它的凝结硬化非常快,尤其突出的是在最初期它的增长率较大,所以说它是很适合早期的对于强度要求很高的工程。

2、水化热高

硫化碳在熟料中含量高,使早期放热量大,放热速度快,早期强度高,用于冬季施工常可避免冻害。但是很高的放热的热量对于大体积的混凝土作业工程不是很有利,所以如果没有很好的降温措施作为前提保障的话,是不建议用于大型作业工程的。

3、抗碳化能力强、碱度高

硬化后的水泥石显示强碱性,埋于其中的钢筋在碱性环境中表面生成一层灰色钝化膜,可保持钢筋几十年不生锈。

4、干缩小

它在硬化过程中,形成大量的水化硅酸钙凝胶体,使水泥石密实,游离水分少,不易产生干缩裂纹,可用于干燥环境的混凝土工程。

5、耐腐蚀性差

容易引起软水、酸类和盐类的侵蚀。所以不宜用于受流动水、压力水以及侵蚀性的工程。

6、抗冻性好

它与拌合物不易发生泌水,硬化后的密度较大,所以抗冻性优于其它通用水泥。这么一来,对于严寒地区的混凝土作业使用它就是在合适不过的了。

缺点

1、耐热性差

在温度为250℃时水化物开始脱水,水泥石强度下降,当受热700℃以上时水泥石开始破坏。所以硅酸盐水泥不宜单独用于耐热工程。

2、湿热养护效果差

在常规条件下硬化快、强度高。但如果我们先将其经过蒸汽养护后,再经自然的至28d,随即测得的抗压强度往往低于未经的抗压强度。

硅酸盐水泥成分

硅酸盐水泥成分

硅酸盐水泥的主要矿物组成是:硅酸三钙、硅酸二钙、铝酸三钙、铁铝酸四钙。硅酸三钙决定着硅酸盐水泥四个星期内的强度。

硅酸二钙四星期后才发挥强度作用,约一年左右达到硅酸三钙四个星期的发挥强度;铝酸三钙强度发挥较快,但强度低,其对硅酸盐水泥在1至3天或稍长时间内的强度起到一定的作用;铁铝酸四钙的强度发挥也较快,但强度低,对硅酸盐水泥的强度贡献小。

以上就是今天邵阳装修网分享的硅酸盐水泥相关详情,希望大家喜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