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墙砖怎么选择 邵阳装修网推荐墙砖选购建议

来自:shaoyang.zhuangyi.com日期:2016-08-29 15:46:48
卫生间虽小,但是墙砖选购却是非常重要,由于卫生间装修需要考虑美观、地面防滑、空气潮湿等因素,所以卫生间瓷砖选购就异常重要了,尤其是对于装修菜鸟来说更是无厘头了,所以卫生间墙砖就要考虑多方面因素才能选到合适的瓷砖。

卫生间墙砖的选择好坏,直接关乎我们视觉上的享受和清洁上的便利,不少小伙伴都在抱怨自己家卫生间费力不容易清理,那是因为在墙砖上选错了一步,邵阳装修网认为关于卫生间墙砖的选择,不仅需要考虑整体上的美观,更重要德惠墙砖的风格、质量和规格的深究。

复古卫生间瓷砖装修效果图

第一、卫生间墙砖的密度

在进行卫生间墙砖之前,我们需要在侧面观察气平整度,看墙砖的表面是否出现粗细一致的针孔,在检测墙砖密度时候,我们可以轻轻敲墙砖的密度,声音清脆悦耳才是最佳的墙砖,这样的墙砖不容易损坏,而且在清洁上也是轻松简单。

第二、墙砖的吸水率

卫生间是阴暗潮湿的地方,墙砖的吸水率也是我们考虑的重要事情,墙砖吸水率高不易于卫生间的风干。上乘品质的墙砖,吸水率低,在我们洗澡或者吸水之后,水分可以很快的风干,不会因为地面有水导致摔伤等情况。最简单的检测方法就是在墙砖的北面滴上一滴水,我们观察水滴的扩散程度,水滴扩散慢,则说明墙砖吸水力低、品质较高。

第三、墙砖施釉程度

墙砖表面都有一层釉,我们可以根据釉层的薄厚程度来鉴别。用钥匙轻轻刮一下,如果出现划痕,则说明表面施釉不足,如果这层较薄的釉面磨光之后,砖的表面就不易打理、容易藏污渍,也缺乏一定的安全性能。一些表面无釉的墙砖,我们尽量还是不要选择,因为卫生间是一个密闭的潮湿环境,墙砖上气孔吸水蒸气无法扩散,会倒是细菌的滋生和繁衍。

第四、墙砖的颜色

卫生间是我们洗漱的空间,越是我们心灵放松的环境,我们需要根据卫生间整体的装修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风格,浅色系的墙砖是最受欢迎的,浅色系带给我们更多的视觉上的完美。

选购卫生间墙砖的建议:

第一、由于湿气较大,现在主张都是用卫生间墙砖将墙面贴满。这样不仅仅是为了美观,而且可以抵御潮湿的侵蚀,保护墙壁的防水层。

第二、选择地面瓷砖的时候,一定是要采用防滑质地的。这个我们去购买的时候,商家一般会提示我们,推荐最多的是哑光面或浅凸凹造型的地砖,道理很简单:防滑。在装修的时候,这个我们可以注意下,一般装修队都会做,如果没有做的,你可以监督下,卫生间的地面应低于其他房间的地面10~20毫米。在铺贴瓷砖时要考虑地漏的位置与尺寸配合。不然会铺出来缝隙,还有就是通常地砖的铺设保留1%的漏水坡度,地漏处最低,以利于排水。

第三、如果你家选择干湿装修:即淋浴区与坐便、面盆区的分离。可以通过不同的卫生间墙砖材质与花色品种,实现很好的划分,使两者互不干扰,避免以往那种水花四溅,洗浴后东抹西擦的尴尬。这个国外比较常见的一种装修方法。

看了这篇文章以后,相信各位业主对于卫生间瓷砖选购也有一定了解了,想要了解更多装修资讯就关注一下邵阳装修网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