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邵阳装一网支招 夏季装修要“四防”

来自:shaoyang.zhuangyi.com日期:2012-05-08 10:40:52
一进入5月,我市装修市场活动频频,这个打折,那个促销,不但拉动了消费,也掀起了一股夏季装修高潮。然而,夏季由于高温、干燥或是雨水多、潮湿等极端天气现象,经常会对装修质量造成一定影响,那么,如何在装修过程中有效防止这些不利因素的产生呢?为此,邵阳装修第一网编辑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为业主夏季装修支招。

    第一防:防潮

    在潮湿闷热的夏季,装修关键是防潮。木制品在雨季淋雨后容易起泡变形,如果防潮工作处理不好,到了干燥的季节,木材、板材容易变形、起翘,所以木工验收在夏季装修中比较重要。“防潮主要是利用防潮膜或防潮油。”随意居设计师曾志臣建议,与卫生间共用的墙体,都必须要做好防潮处理。

    其次,油漆施工时应尽量避免在下雨天刷油漆,即使不是下雨天,在特别潮的环境中刷漆时,也要用干燥剂或开空调抽湿,抽走空气中的水分。“墙体做完以后马上做靠墙的柜子会造成柜子受潮。” 

    第二防:防缝隙

    “雨季铺贴的时候要尽量地把缝隙留得小一些,因为它本身有一定的膨胀,在干燥的季节还可以收缩一些。”曾志臣指出,夏季冬季室内温差大,如果装修不慎重,容易出现缝隙等状况。

    “木制品易热胀冷缩、湿胀干缩,虽然不少木制品经过了脱水、高温抗压处理,但是由于初夏季节空气湿度大,装修时对木制品也应做一些特殊处理。”金空间设计师王生林指出,夏季装修铺装地板、安装房门、柜门都要稍微多留出一些缝隙,避免木制品受挤压变形。 

    第三防:防火

    夏季气温高热,室内装修时会堆积油漆、木板等大量建材,因此防火是夏季装修的重中之重。曾志臣说,防火是装修施工现场必备的常识,一般在正规的公司都会在工地上摆放灭火器具。从安全角度出发,材料应尽量放在阴凉处,避免内部由于空气不流通、温度过高而引起燃烧造成火灾。另外,作业时的电器、工具尽量与材料保持一段距离。

    第四防:防异味

    夏季装修,涂刷的乳胶漆在通风不利、潮湿闷热的环境中容易发霉变味,夏季的高温也容易加速有毒气体的挥发。如果装修中出现异味,要及时去味,做好的家具柜门不关闭,保持通风。设计师提醒,为了避免在夏季装修污染“高发期”中受到伤害,除了要尽量选用无毒和少毒的装饰材料,请正规的装修公司施工之外,还要做好装修房间的通风和空气净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尽量让房间多通风;如没有条件,可选用室内通风装置和能降低室内有害气体的空气净化装置。

    同时,曾志臣建议,装修后,如果室内还有异味,可以多摆放仙人掌、吊兰、芦荟、君子兰、铁树、菊花等绿色植物,或者购买专业的活性炭或者室内空气净化产品进行去味。

    更多家居建材资讯可登陆邵阳装修第一网http://shaoyang.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